close

話說生產的前一天,還跟著爸媽去谷關旅遊呢!

怕一旦baby落地後就沒時間玩耍了呢!

2008年12月31日下班,正好搭Joanne的順風車回高雄,不然挺著大肚的我得自己搭客運回高雄了。

隔天1月1日就和爸媽出發去谷關,同行的有郭叔夫婦以及他們的友人夫妻。住在谷關自來水公司之宿舍,很乾淨舒服。

下午就去附近的步道走走~

孰知~ 那步道的登高難度頗高且累人,想說趁生產前稍稍運動一下,應該無礙。

走完後只有腿有點小抖而已,事後回想可能是下樓梯時的震動,讓Baby的頭位置往下降了。

晚餐後也去走走散步 買香菇、買蜜蘋果。

待凌晨2點多一直覺得下腹部怪怪的睡不著,尿尿一直排不乾淨一直有尿意,卻怎麼也沒有尿了。

媽媽察覺到我一直跑廁所,有點擔心,後來自己發現落紅~ 才確定需回高雄了。

礙於時間還太早,怕吵到郭叔夫婦,爸想說等到4點或5點再告訴他們再回高雄,

但我的陣痛感覺愈來愈明顯,後來凌晨4點就從谷關出發,8點回到高雄聖功,

上樓檢查發現,子宮頸已開2公分了,

護士要我辦住院,媽媽不肯,要回去整整東西再來,

院方不太願意放人,僵持了好一下子,還是先回家洗頭洗澡,

髮尾讓媽媽幫我修一下(原本想這假期結束後,下個星期六去剪頭髮的),

洗完澡 吃點東西(那時候胃口根本不好也吃不下)很勉強的吃了一些,下腹仍是一陣一陣的不舒服(陣痛)。

下午一點回到醫院報到,換上待產裝,那時正好寒流期間,全身只穿一件待產裝,

很空、很涼、很沒安全感,到了陣痛後期,全身又酸又痛時,全身真是發抖到不行,

想不抖都不行,全身一直覺得很冷,超討厭那種感覺的。

報到時,6樓待產室一片安靜,好像只有我在待產,

後來發現有一對夫妻也在待產室,聽說後來狀況正常就回家了,

感覺上,那天就只有我一個人自然產而已,

想想還真玄呢,1月3日原本就安排要產檢的,

為了旅行,才把產檢延後到1月10日,誰知Baby已經迫不及待要來了。

早上八點到聖功後,助產士檢查子宮頸開口後,陸續一堆表格等等接踵而來,

小護士(看起來像實習護士)問要不要在’德蘭居’待產,只要多付1千元?,

’德蘭居’??什麼東東ㄚ? 原來是從待產到生產及生產後2小時都不需要更換地點,

事後回想,還好決定在’德蘭居’生產,不然已經痛得要死了,還得被搬來搬去。

產前在醫院,護士解說了很多相關表格要填寫的,媽媽看了都覺得煩,

因為她之前的經驗,手續也沒這麼複雜,再加上可能她也緊張,

她一直很排斥簽署這些同意書等等的,讓她覺得醫院都在推卸責任。

陣痛已經不舒服了,又被她的脾氣弄得不知該說什麼。

 第一次抵達醫院時,

趁著空檔打電話跟老公說:「我在醫院,已經開2公分,要待產了!」

老公:「什麼~已經在醫院了」

我:「你什麼時候來阿,你一定要來陪我。」

因為年底跨年度又接著新年,老公這陣子很忙,不管如何還是希望他來陪我。

 ‘老婆都要生了,還不趕快去’ – 據說,這都是現場同事問他的話,

所以他上了半天班,中午沒吃飯就直接趕過來了,

約3-4點到聖功的。

 我還怕baby太早出來勒,跟他說等爸爸到了,你再出來,

誰知道,他要出來的時間就一直往後延了。

中途,郭叔夫婦一直打電話來關心,

 “生了沒? 還沒~” 好像廣告“果汁冰了沒~還沒!”

公司比較親近的同事也都聽老公說我要生了,所以大家也都知道我在待產了。

在陣痛期間,一直告訴自己不要隨便用力(還好休假前有先去郁茹那裡惡補一下,生產的注意事項與產兆),免得真的要生時,沒力氣,

而且用力用錯地方,會整個臉都是烏青!我身邊已經有2個案例(1.ㄚ寶 2.仔仔(老公的表弟)的老婆)……

整個產程 最受不了的地方就是,陣痛來時,超痛超酸的,

只能像蝦子一樣捲區著,可是這樣測babi心跳的儀器就無法貼著肚皮,痛起來時,根本不想管了,

只要能減輕疼酸痛的姿勢就好,還管心跳(雖然也很重要)。

我的陣痛週期與一般經驗的週期都不一樣,有時很密集,有時時間又拉長了,

真的很不規律,感覺Baby在挑時間耶,還不想出來,

老公就一直對肚子的baby精神喊話

“快點出來面對你的人生吧!面對現實吧小子”

感覺很像警匪片中的警察對歹徒的喊話……

這個陣痛過程到子宮頸全開之間就已經是12小時了,加上1/2凌晨2點就睡不著,

真的超累超想睡的,中間沒陣痛就睡,可偏偏才剛要睡著,陣痛又來了,搞什麼嘛~

要麻陣痛週期快一點,就不會想睡了,真的超累人的。

這期間整個人沒形象、沒忍耐力…護士都叫"媽媽"妳要忍耐喔,深呼吸~不然寶寶吸不到氧氣喔",喔根本沒辦法,超想飆髒話的….

 到了最後子宮頸全開時,醫生來之前,陣痛得頗密集的,這時就不由自主地想用力推了,

可是要等醫生來時,才能用力,ㄚ真討厭,醫生不快點到。

偏偏醫生來了之後,陣痛週期又慢了下來,要等痛來時,才會想用力,

推了幾次,Baby還沒出來,阿Baby到底被推到哪裡 根本不曉得 也沒感覺到

很難控制要用力多久耶,後來醫生下令了,不能再這樣用力(時間太短)

醫生要我吸氣長一點,推久一點,才能把BABY push出來,

因為看不到也不知道也還沒感覺到,

baby到底離出口還有多遠,很難知道,只知道用力推推推,

感覺像在大便-沒錯,只是不同地方罷了,大便時,還會有感覺便便要出來了

,生小孩就不知道了,

一直等到一股暖流滑過,baby的手或者腳還是個部位碰觸到我,才知道喔!Baby出來了。

那感覺真的好奇妙,也是瞬間的輕鬆!

鬆一口氣!看到Baby時好興奮喔! 也好累~

 因為已經整整24個小時沒有闔上眼睛好好睡一覺了。

 寶寶出生後,護士就將他抱到我身邊,讓我看一下,

Baby身上還沾有一點雜質,我想幫他擦掉,醫生交代:「不可以摸他」,

看過後 護士就在我生產檯旁邊的小整理檯幫baby做清理,

再抱過來進行親密接觸。

寶寶剛出生的30分鐘最清醒,就在那時候與他做親密接觸,

可讓他吸點ㄋㄟㄋㄟ(只是做做樣子而已,還沒有奶水勒),認得媽咪的味道,

喔 媽咪為了生你,已經流了一身汗,還好是冬天而且有空調,才不至於黏搭搭。

看到Baby外觀一切正常,就放心了一半,這時候再怎麼累,眼睛也捨不得闔眼睡覺去。

看著baby會想著,真的是剛才從我身體出來的嗎?

即便是真的,還是覺得難以相信。

之後就直接在德蘭居休息個2小時觀察是否有任何異狀,無異狀就可以轉到病房了!

Baby出生後,沒多久媽已經累得睜不開眼睛先回家休息了,

老公就在醫院陪我,餵我吃蛋湯(醫院提供的)。

還好1月3日是星期六,幾乎大家都休息,才不需要請假陪我哩。

Baby~ 終於可以不用超音波 就看見你了

真開心 我們終於見面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thergar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